《西部金融》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简讯一束

 
来源:西部金融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7-27
 

10月24日,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局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赴西安国际港务区参观学习。老同志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西安国际港务区规划馆、陕西自贸区澜博跨境购物中心(中欧班列运营中心)、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爱菊集团、中西部金融小镇等项目,深入了解我省推动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建设和构建特色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就。

10月26日,省行政学院原巡视员张贵孝教授为省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作“与改革开放同行”专题讲座。讲座从我国改革开放发生的条件与背景、40年改革开放的基本历程、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陕西的改革及其成就、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等多方面、多角度,系统全面地分析阐述了实行改革开放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和取得的宝贵经验与巨大成就。党员干部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积极投身我省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努力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增添更多正能量。

10月15日,省审计厅组织厅机关离退休同志近百人赴袁家村参观考察。通过领略袁家村古色古香的关中民俗风情,老同志进一步体会了陕西文化的魅力;通过参观袁家村村史馆、摄影展等,进一步了解了袁家村的发展历程和变化。从侧面感受了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四个意识”,愿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日,省粮食局离退休处组织机关离退休同志参观西安曲江新区,游览寒窑遗址公园,体验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活动让老同志开阔了眼界,增加了见识,切身体验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感受了我国传统民族文化的美好和博大精深。

10月30日,省老干部发挥作用指导中心办公室、省老科协在陕西宾馆召开陕西省老科协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推进新时代老科协党组织建设,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会议由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志刚主持,省、市、县(区)老科协代表80多人参加。西安市、宝鸡市陈仓区、渭南市、榆林市定边县、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镇、杨凌示范区、中国电科二十所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重阳节前夕,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组织慰问看望离休老干部,组织老寿星代表观看文艺节目并发送了寿星贺礼,把党和人民的关怀和社科院党组的爱护和温暖送给他们,让老同志充分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习近平引领全国人民迈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念。

10月21日,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主办的“辉煌三十载,同心铸未来”第六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在广西南宁举行,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8所老年大学、137个老年大学艺术团队,4000余人参加汇演活动。经过激烈角逐,西安老年大学艺术院舞蹈团的舞蹈《秦人》获得金牡丹奖(一等奖)。

近日,延安市委老干部局与延安电视台《今日聚焦》栏目联合推出大型访谈系列节目——《亲历四十年》。节目特别邀请了折正千等8位离退休老干部,分别从教育、环境、交通等各自熟悉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讲述他们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实践者的切身感受,借以进一步引导更多的老同志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进一步教育广大年轻干部始终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为延安追赶超越贡献新的力量。

10月12日,渭南市老年大学举办欢度“老年节”寿星门球赛,参加比赛的九支队伍经过一上午的精彩角逐,临渭区军干所寿星门球队荣获冠军,市老年大学寿星门球队荣获亚军。

10月11日,渭南市老年大学舞蹈艺术团赴山西参加2018年黄河金三角地区老年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体育健身节目,校舞蹈艺术团表演的《快乐夕阳》《大老碗》荣获优胜奖。

10月9日开始,西安市长安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进行为期一周的节前慰问和“送学上门”活动,为88名老干部逐户送去慰问品和《饮食中的科学》《金秋》等老干部喜爱的“精神食粮”。走访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老干部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倾听心声,与他们促膝谈心,使老同志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近日,宝鸡市陈仓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局管离休干部遗属,详细了解离休干部遗属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认真倾听遗属们的意见和建议,为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10月17日,渭南市临渭区委老干部局等单位开展“传承中华美德,树立社会新风”活动。为三张镇各村80多名七十岁以上的老人们发放养生保健书籍,组织小白兔口腔医院为老人开展义诊活动,演出了精彩的锣鼓、秧歌、秦腔、歌舞、小品等节目,与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重阳佳节。

近日,韩城市老年大学开展老年人秋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老年人冬季容易引发疾病以及各种疾病表现出的症状和如何预防疾病等各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老年人饮食应注意问题,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睡眠、生活工作环境等健康保健知识。让老年学员了解更多的保健知识,增强疾病预防意识。

10月23日,汉中市汉台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翰墨丹青赞辉煌”书画展。共展出离退休干部用心用情创作出的120幅精品力作。这些书画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位高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展望了改革开放40年来汉台区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辉煌成果。

重阳节前夕,渭南市临渭区委老干部局组织为全区离退休干部进行全面身体健康检查,为他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重阳节礼物。

重阳节前夕,城固县慈善协会携手城固县委老干部局、城固县民政局等单位,走进城固县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慰问演出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重阳节前夕,潼关县委老干部局慰问了全体离休干部和县处级退休干部,为老同志精心准备了鲜花、营养品、水果等慰问品,对于不在本县境内居住的老干部,局里安排车辆专程来到老干部家中上门慰问。祝愿老干部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健康长寿。希望他们继续为全县的社会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重阳节前夕,富平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重阳节座谈会,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积极协调县文体中心,举办“金秋杯”门球邀请赛;组织人员赴宫里镇大樊村看望慰问这里的孤寡老人,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2000余元的重阳节礼物;为14名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每人送去2000元的帮困基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同志心中。

10月11日,略阳县组织离退休干部和机关党员干部共20余人赴两当县参观考察,重温两当兵变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0月16日,勉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离退休干部职工重阳节活动交流赛,100余名老干部参加了麻将、象棋、乒乓球等项目比赛,满足了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需要,丰富了老同志文娱生活。

10月16日,宁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小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尤忠旗一行对部分离退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亲切的慰问。

10月15日,山阳县委老干部局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8年“重阳节”表彰大会。常委副县长李伟代表县政府向离退休干部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县政协副主席杨前超宣读了《关于对全县“孝善敬老、夕阳风采、敬老慈善”助力脱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的通报》;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个人颁奖;夕阳风采代表李志恩、敬老慈善先进集体代表司法局、孝善敬老代表崔明平3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县老年大学学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日前,由城固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5名退休干部主编的《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一书,在城固退休干部、老科技工作者和社区老同志中免费发行。该书以其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老年人科普了智能手机操作方法,微信在社交、学习、购物等方面的应用以及优质公众号的推荐等知识,受到广大老同志热烈欢迎和点赞。

近日,由白水县委老干部局编辑的《夕阳金辉》一书出版发行,本书收录了23名离退休干部积极投身白水各项事业的正能量事迹。该书的发行,弘扬了正能量,可以更好地引导全县离退休干部过好退休生活,并力所能及地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10月26日,神木市人大常委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干部17人对市旧城改造、东过境公路、万镇红枣加工企业等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参观视察,让老干部感受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传递正能量。

10月27日,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渭南市老年大学(活动中心)举办“二院健康杯”红歌颂祖国歌唱大赛预赛。大赛共报名144个参赛节目,通过集中演唱、评比竞赛、普及推广红色记忆等形式,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近日,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绿水青山——张立中国画作品展”在西安开幕。展出作品200余幅,涵盖山水、花鸟等,作品都是作者耗费多年心血精心绘制。张立是西安临潼区人,国家高级美术师,现为陕西书画院常委、院长,西京书画院名誉院长等。


文章来源:西部金融 网址: http://xbjr.400nongye.com/lunwen/itemid-57762.shtml


上一篇: 西部少数民族新闻传播研究的几点思考
下一篇: 信息经济与邮政经济论文_网络信息渠道如何影响家庭金融市场参与?——基于CFPS(2018)数据的实证研究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西部金融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