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金融》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西部的高等教育研究者关注什么 ——在普遍性

 
来源:西部金融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3-18
 
依据研究属性与关注范围,高等教育研究可分为普遍性的理论研究、普遍性的实践研究、区域性的理论研究和区域性的实践研究4种类型。基于科学计量学的方法对西部地区高等教育研究者的研究成果分析发现:整体上,西部学者主要从事具有普遍性特征的高教研究,立足西部本土的区域性研究还有待加强。西部学者在普遍性理论研究中,主要围绕高等教育基本理论进行探讨;在普遍性实践研究中,主要致力于国家层面的高等教育政策分析;在区域性理论研究中,主要围绕西南联大与西部特色学科建设进行研究,在区域性实践研究中,主要围绕西部大开发与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研究。普遍性和区域性并非冲突对立,二者的有机结合将会对西部高等教育研究与实践带来更多启示。

文章来源:西部金融 网址: http://xbjr.400nongye.com/lunwen/itemid-5163.shtml


上一篇: 医改10年我国西部农村卫生资源配置状况分析
下一篇: 信息经济与邮政经济论文_网络信息渠道如何影响家庭金融市场参与?——基于CFPS(2018)数据的实证研究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西部金融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