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金融》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医改10年我国西部农村卫生资源配置状况分析

 
来源:西部金融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3-18
 
目的:分析医改10年我国西部农村卫生资源配置的变化情况,为相关的学术研究和政策分析提供参考。方法:使用卫生资源密度指数和基尼系数量化资源配置的合理性和公平性。结果:西部农村卫生机构从188041个增加到197461个,卫生人员从354104人增加到405340人,各地区有增有减;西部农村医疗机构密度由0.160增加到0.184,卫生人员密度由0.301增加到0.378,排名前5位的地区是广西、重庆、陕西、贵州、四川;基尼系数最高为0.8945,最低为0.7976。结论:我国西部农村卫生资源总量不足,人力资源匮乏,卫生资源密度很低;10年间变化趋势上存在"大同小异"现象;卫生资源配置地区间差距大,整体处于高度不公平状态。

文章来源:西部金融 网址: http://xbjr.400nongye.com/lunwen/itemid-5161.shtml


上一篇: 暂无
下一篇: 信息经济与邮政经济论文_网络信息渠道如何影响家庭金融市场参与?——基于CFPS(2018)数据的实证研究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西部金融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